瀏覽人次: 8197

所長的話

  世界衛生組織及各國長久致力於傷害防治議題,然而統計數據仍顯示傷害對整體醫療及公共衛生的高負荷仍然存在,鑑於台灣地區事故傷害連續30年皆為十大死因之前五位,但相關防治研究與政策卻不周全,於是積極籌劃本校傷害防治學研究所之設立。故本所於2000年8月成立,正式開始招收碩士班研究生,為國內第一個傷害防治學研究所,另於2010年招收國際學生,以培訓國際傷害防治人才。為提供更完善之傷害防治研究高階人才培訓,2015年獲教育部核准正式設立傷害防治學研究所博士班,提供碩博一貫教育體制。

  因應近年傷害防治潮流的多變及多樣化,再加上疫情大流行對人類文明造成前所未有的衝擊,本所積極規劃以傷害防治政策為導向的研究平台,整合傷害相關領域,有望在後疫情時代幫助落實傷害防治之推廣,並培育傷害防治優秀人才。歡迎對傷害防治有興趣的同學,加入我們的研究團隊,與本所教師共同推動傷害防治研究與政策轉譯,以期降低傷害之公共衛生負荷。


 

  陳澂毅副教授兼所長  2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