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颁发交通安全研究奖学金 三井住友跨国关怀台湾社会---2018/12/4 中时电子报

  • 2018-12-04
  • AdminAdmin
 

三井住友海上福祉财团专务理事野村义人(中)、保发中心董事长桂先农(左五)、明台产险董事长熊谷真树(右五)、总经理陈嘉文(右一)与得奖者合影。图/郭亚欣
 


三井住友海上集团旗下-福祉财团,跨足海外关怀台湾社会,今年起与同属该集团的明台产物保险合作,在台共同推动交通安全研究赞助活动,培养有为研究者,期以创新且实用性观点,对台湾交通环境以及交通安全的提升有所贡献。日前举办「第一届交通安全研究奖学金」颁奖典礼。

 

该研究赞助构想获得保发中心认同与支持,聘交通安全领域专家进行评选。经过两阶段的书审及简报实审,日前颁发「交通安全研究奖学金」予台北医学大学副教授白志伟、交通大学唐焕竣、成功大学萧至良、淡江大学张瑞予等获选之研究者。

为期1年的研究,包含「基于大数据分析提出车险业逆向选择和道德风险之解决办法-以驾驶行为车险应用服务」、「探讨高龄社会之道路交通安全问题与因应」、「未摄及号志之路口影像证据对闯红灯事故重建准确率影响之研究」、「探索太阳眩光对台湾行人伤害严重程度的影响」等主题,研究成果预计提送中华民国运输学会进行公开发表,福祉财团亦将重点内容登载于网站并集结成册,有机会让日本及其他国家看到这些研究成果。

 

三井住友海上福祉财团专务理事野村义人表示,三井住友海上集团重视损害防阻,于1975年成立福祉财团,期于保险事业主体外从不同观点为社会福祉做出贡献。长年致力于「交通安全改善」与「高龄者福祉」两大领域的研究活动,提供奖助金予研究者,鼓励研究者从创新且实用性角度研究提升交通安全环境的方法与作为。

(工商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