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8 Online Lecture Invitation】USR in Action, 5 - 7 PM (GMT+8)
 

  • 2021-04-20
  • AdminAdmin
活动日期/时间:2021年4月28日 (三)/ 下午5-7点 (GMT+8)
活动报名: https://forms.gle/SmNvz3Df4aXHKqbe7  

讲座资讯
何谓大学社会责任?为什么我们应该重视大学社会责任?为因应外在社会的剧变,「大学」的角色逐渐起了变化,不再只是单纯的学术研究殿堂,而是需要重新定义并提升其价值,进一步对所在地区与社会提供更多的贡献。毕竟大学充满各式各样的人才,这些优质的人才若能尽到更多责任,对地方、社会、国家发展的加乘效应将更为强烈。

这个讲座主要目的是为了介绍了大学社会责任之核心价值与目的,并阐述学生在大学社会责任中的角色。我们邀请了日本京都大学的Dr. Fernando Palacio 与Dr. Nikan Sadehvandi带着我们在这讲座中讨论大学社会责任的概念,并介绍大学社会责任组织(USR Network)以及该组织的一项重要成就:推出一个关于大学社会责任的大规模开放线上课程(MOOC)。该课程由京都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共同创建,旨在让学习者熟悉大学社会责任和大学社会责任组织,展示了组织中成员大学的良好实践成果,并提供了设计和实施类似活动的成功策略。

Dr. Fernando Palacio 与Dr. Nikan Sadehvandi更将分享不同成员大学为应对COVID-19大流行所做的不同贡献,并展示京都大学为应对疫情所做的部分工作。在在讲座的最后,他们将请与会者进行讨论,与大家分享各大学如何应对此次疫情的经验。

讲者介绍
Dr. Fernando Palacio 
京都大学国际策略室资深讲师,他的主要职责涉及设计和制订京都大学的国际化政策,促进大学内部不同组织之间的相互合作,同时致力于维持京都大学的多元包容性。他亦负责京都大学在东南亚的活动规划,并推广大学社会责任。

Dr. Nikan Sadehvandi
京都大学高等教育卓越促进中心大学社会责任线上课程(USR MOOC)计画经理;京都外国语大学讲师。

讲座主题相关资讯
1. https://www.edx.org/course/introduction-to-university-social-responsibility (MOOC at edX: USR介绍)
2. http://www.usrnetwork.org/ (USRNetwork 官网) 
3. https://www.kyoto-u.ac.jp/en/global/global-usr (京都大学执行全球社会大学责任介绍)
欢迎有兴趣的学生及教职人员聆听/浏览。如有想要讨论的议题,欢迎于当天讲座中提出。

* 此次讲座将透过Google Meet 进行。线上会议连结将于完成下方活动报名时提供。
* 如有TMU帐号,请记得填写,学生可认列北医国际学习护照2点,教职员可认列训练时数2小时。
 
unnamed.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