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与演讲-转知考科蓝数据库创意梗图征选竞赛

  • 2021-06-14
  • AdminAdmin

【活动缘起】

考科蓝 (Cochrane) 是一个国际的非营利组织,透过全球研究者的共同合作,发表高品质的研究成果,以系统化方式组织医学研究的资讯,以实证医学的原则提供给医疗人员、政策制定者及民众需要的资讯。考科蓝数据库 (Cochrane Library) 更是收录丰富的实证文献及高品质研究成果。

在资讯爆炸的时代,正确的卫教知识要如何在众多健康资讯中脱颖而出?这时就需要小编出手了!

您是否热爱网络meme (迷因),认为自己的创意逗趣不输考科蓝小编?欢迎您报名「考科蓝数据库:创意梗图征选竞赛」,运用考科蓝数据库中的实证文献,制作成更白话、更贴近生活化的梗图 (meme) 分享给大家!

【主办单位】台北医学大学考科蓝台湾研究中心 (Cochrane Taiwan)
【指导单位】卫生福利部
【协办单位】硕睿资讯有限公司
【计画名称】110年度「建置医疗卫生福利技期刊资源料库以推动实证学及知识转译」计画
【参赛资格】全国对实证健康照护、医病共同决策有兴趣之人士。
【投稿形式】任何图像创作方式不拘 (电脑绘图或手绘均可)。
【报名及收件方式】

  1. 活动日期:即日起至6月14日 (23:59)止。
  2. 收件方式:请点此下载并填妥投稿声明,将参赛电子档、参考文献PDF档及声明书一并寄至cochranetaiwan@tmu.edu.tw (若投稿后三个工作天仍未收到确认投稿之回复信件,请与主办单位联系)

【评审标准】
创意巧思幽默性30%
文献引用正确性30%
应用及推广价值20%
人气话题讨论度20%

注:凡通过主办单位资格审核之梗图作品于竞赛期间内,经由社群网络扩散,成功创造行销宣传话题,且吸引1家以上全国性电视媒体主动正面报导露出,经查属实即总分加2分。

【图像格式】

  1. 下方文字 (保留作品下方4cm)
    -2021小编一出手,就知有没有-考科蓝数据库创意梗图征选赛
    -主办单位:台北医学大学考科蓝台湾研究中心 (Cochrane Taiwan)
    -指导单位:卫生福利部
  2. 作品规格
    -原始作品尺寸为菊八开 (A4)。
    -图档格式为tiff档或JPEG档;作品分辨率高于300dpi,档案容量在10MB以下。
    -参选作品需考量便于放大、缩小,应用于印制、制作于各种材质宣导。
    -梗图规格如下:
 

【参考文献】

  1. 主要参考文献:由考科蓝数据库 (Cochrane Library) 之Cochrane Database of Systematic Reviews (CDSR) 数据库中,选择一篇与时事相关的实证文献,依据其实证研究之结果制作令人印象深刻的梗图作品,让民众能透过简单的图像获取正确健康资讯。
  2. 佐证文献:除主要参考文献 (CDSR) 以外,亦可佐证其他科学文献研究参考资料 (以不超过3篇/笔为原则)。

【奖励办法】

  1. 金奖、银奖、铜奖:

由评审选出金、银、铜奖各一名,得奖者及得奖作品预计公布于考科蓝台湾研究中心Facebook粉丝页(https://www.facebook.com/iMOHW.tw/) 及实证医学知识网 (http://imohw.tmu.edu.tw),

得奖者将荣获精美奖品及台北医学大学考科蓝台湾研究中心奖状。

  • 金奖一名:任天堂 Nintendo Switch
  • 银奖一名:PHILIPS健康气炸锅
  • 铜奖一名:AirPods 搭配充电盒

2. 人气奖:

  • LINE人气奖一名
    ‧加入考科蓝台湾Cochrane Taiwan LINE官方帐号。
    ‧评选方法:投票至6月28日 (中午12点整) 按讚数最高者获胜,得奖者可获得7-11礼券1000元。
  • FB人气奖一名
    ‧将于6/15将参加作品放上考科蓝台湾FB粉丝专页
    ‧分享考科蓝台湾官网贴文时,请将贴文设为公开,并hashtag #考科蓝台湾#CochraneTaiwan #考科蓝创意梗图征选赛
    ‧评选方法:按「讚」获得1积分;「分享」获得2积分,一个帐号限分享乙次。以6月28日 (中午12点整) 按讚数最高者获胜,得奖者可获得7-11礼券1000元。
  • IG人气奖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