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頒發交通安全研究獎學金 三井住友跨國關懷台灣社會---2018/12/4 中時電子報

  • 2018-12-04
  • AdminAdmin
 

三井住友海上福祉財團專務理事野村義人(中)、保發中心董事長桂先農(左五)、明台產險董事長熊谷真樹(右五)、總經理陳嘉文(右一)與得獎者合影。圖/郭亞欣
 


三井住友海上集團旗下-福祉財團,跨足海外關懷台灣社會,今年起與同屬該集團的明台產物保險合作,在台共同推動交通安全研究贊助活動,培養有為研究者,期以創新且實用性觀點,對台灣交通環境以及交通安全的提升有所貢獻。日前舉辦「第一屆交通安全研究獎學金」頒獎典禮。

 

該研究贊助構想獲得保發中心認同與支持,聘交通安全領域專家進行評選。經過兩階段的書審及簡報實審,日前頒發「交通安全研究獎學金」予臺北醫學大學副教授白志偉、交通大學唐煥竣、成功大學蕭至良、淡江大學張瑞予等獲選之研究者。

為期1年的研究,包含「基於大數據分析提出車險業逆向選擇和道德風險之解決辦法-以駕駛行為車險應用服務」、「探討高齡社會之道路交通安全問題與因應」、「未攝及號誌之路口影像證據對闖紅燈事故重建準確率影響之研究」、「探索太陽眩光對台灣行人傷害嚴重程度的影響」等主題,研究成果預計提送中華民國運輸學會進行公開發表,福祉財團亦將重點內容登載於網站並集結成冊,有機會讓日本及其他國家看到這些研究成果。

 

三井住友海上福祉財團專務理事野村義人表示,三井住友海上集團重視損害防阻,於1975年成立福祉財團,期於保險事業主體外從不同觀點為社會福祉做出貢獻。長年致力於「交通安全改善」與「高齡者福祉」兩大領域的研究活動,提供獎助金予研究者,鼓勵研究者從創新且實用性角度研究提升交通安全環境的方法與作為。

(工商時報)